师大快讯

附属中学开展“首届职业生涯体验日活动”

  • 时间:2020-12-2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附中 文/孙明娟、谢莉 图/李居旖)为发现学生兴趣,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学生全面认识自我及科学规划自我的能力,提升他们在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素质,12月15日下午,附属中学高一年级部分师生在附中德育处副主任谢莉的带领下赴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下称高职校)多个职业体验馆开展首届职业生涯体验日活动。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前期与高职校领导的沟通和安排,附中将参与学生分成两组,分别进入高职校的汽车整车认识馆和计算机视频编辑技术馆进行职业体验。汽车整车认识利用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平台,实现虚拟仿真教学体验,初步讲解汽车结构知识,整体认识汽车结构,结合学生已有的一些物理知识,加强了学生对汽车专业的理解。计算机视频编辑技术的体验带学生了解‘会声会影’软件,以毕业电子相册为例,让学生快速学会创建、制作一个视频文件。职业体验结束,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带附中学生参观了汽车专业的实训中心。同学们现场观摩、主动参与,动手体验,通过“听、看、做”了解各项目的特点,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潜能。

本次活动是附中立项的芜湖市特色校本课程建设项目“基于核心素养的普通高中生涯规划指导校本课程的开发与研究”活动课程,活动搭建了高中生学业与职业的桥梁,活动形式打破了校园传统课程的模式,帮助学生将所学的生涯规划课程和实践紧密结合,让高中生尽早接触社会,培养职业兴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正确的生涯目标,为高二文理分科和未来的生涯选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