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附属中学举行第三届“校外生涯导师”受聘仪式

  • 时间:2020-12-2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附中 李居旖)12月14日下午,附属中学在学校竟成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外生涯导师”受聘仪式,邀请了19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参加。党委书记、校长马林,副校长吴树烈、章志学、夏吉中、毛宣海,校长助理翟佳出席受聘仪式。仪式由德育处副主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谢莉主持。

马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受邀参加此届学生生涯规划节的学生家长、行业精英表示热烈欢迎。马林表示,附中这所“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家长对学校的信赖与关注。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优秀的学生背后一定有一位更优秀的家长,相信此次分享会一定会对孩子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有着重大的影响。并向受邀家长简要介绍了附中的办学理念、育人思路、学生获奖和2020年高考、竞赛成绩等内容。

高一(1)班学生家长代表、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胡好远发言。胡好远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家长进课堂——职业生涯分享会”,分享会上将详细地介绍大学教育职业现状及其发展前景;结合自身经历,说明成长为大学老师的路径;指出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要“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他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趁早,高一是孩子加强职业意识培养,寻找兴趣特长与职业规划的交汇点,这对家长和学生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高一(17)班学生家长代表、中交二航局四公司检测中心质量部长高丽发言。高丽表示,很感谢学校组织家长代表参加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虽然各位家长从事的职业各不相同,但都是在每个不可或缺的岗位上为社会服务和奉献,都是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她认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除了老师之外,父母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长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学会尊重孩子,加强沟通,做孩子的良师益友;注重对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品德的培养;鼓励孩子要有自信心,不怕困难,勇于挑战。

高一(18)班学生家长代表、安徽华明航空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良勇发言。杨良勇表示,今天在“校外生涯导师受聘仪式上作为家长代表在这里讲话,非常荣幸。他认为,通过生涯导师介绍职业特点、职业现状、发展前景、职业路径获得方式、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有利于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爱好、特长、理想及传承,引导孩子建立正确的职业观,提前规划,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宽,有可能受益终生,非常有意义。

谢莉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各位生涯导师有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自己的职业经验和人生思考,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帮助学生学会科学选科,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积极性,从而发现生命中有更多的可能性和机会,积极规划未来人生,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化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受聘仪式上,19位特邀家长受聘为附中高一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外导师,马林为19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