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 时间:2019-09-12
  • 来源:
  • 作者:徐成进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杨穆龙)912日上午,我校在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仁群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胡朝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学校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胡朝荣强调,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切实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做到“四个结合”,体现高校特点和学校特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胡朝荣指出,要把握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调查研究这个方法,坚持开门办学,深入调研,注重成果转化,使调研过程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的过程;要把握好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坚持“四个对照”,认真检视反思,确保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把握好整改落实这个目的,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坚持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胡朝荣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抓好统筹安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要务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五个师大”建设、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仁群在讲话中指出,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全省教育系统中一直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涌现出房玫、路丙辉等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学校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整个过程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学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编辑:杨穆龙
预审:徐成进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 中秋节:彰显共同体意识的节日

下一篇:校领导看望慰问教职工合唱团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